一项新的研究发现,与母乳喂养的婴儿相比,过早喂养以奶粉为主要食品的婴儿长大后更易发生高血压。研究显示,母乳喂养的婴儿更健康,发生肥胖的危险低,大脑功能更好。婴儿配方奶粉厂商也努力使自己的产品更接近于母乳。但在1970年代以来,奶粉以牛奶为主,在英美这些国家中母乳喂养已不再流行。 英国布里斯托尔大学的研究人员对1972至1974 年间的婴儿进行随访研究,现在这些婴儿已经20多岁。 结果显示,奶粉喂养的婴儿在成年后身高和血压均高于母乳喂养组,而高血压可导致中风和心脏病。 研究人员认为,这可能与牛奶中钠含量较高有关,也可能是牛奶的脂肪和热量较高。那些过度喂养的婴儿,尤其是早期体重增长快的婴儿,在成年后易发生肥胖和心脏病。 英国坚持母乳喂养的母亲大多受过较好的教育,鼓励孩子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。强化牛奶主要是加入了钙和维生素 d ,用于预防佝偻病和骨质疏松症,但也有研究提示,成人饮用橙汁即可替代这种强化措施。 美国儿科学会推荐母亲至少哺乳一年或更长时间,世界卫生组织推荐的最低时间为两年。 相关阅读: 婴儿奶粉必备成分解析 外资奶粉吃后有依赖性 奶粉营养成分全解密 推荐惠氏婴儿奶粉,详细信息请查看 http://www.dajiti.com/tag-index-2417.xhtml 更多婴儿奶粉,请查看 http://www.dajiti.com/tag-index-2447.xhtml
|